News
当前位置: homepage  New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lzheimer's diseas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the century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289

“阿尔兹海默病国际高峰交流论坛”会议通知(第二轮)

   

   

  国际阿尔茨海默病高峰论坛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lzheimer's diseas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the century

 

  2016年10月15日-17日

  中国-合肥

  <SPAN ?Arial?,?sans-serif?; < P>

 “国际阿尔茨海默病高峰论坛”(英文名称: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lzheimer’s disease: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the century)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以及中华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协办。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由生命科学学院申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牛立文教授和中科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薛天教授共同担任。

 

【会议主题】

  神经退行性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病理机制及治疗的研究与进展。会议背景、意义:神经退行性疾病特别是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类起病隐匿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目前全世界约有2430万患者,它的危害包括记忆障碍等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但是目前AD的发病机理尚不明确,也无有效的早期诊断及治疗方法。通过举办阿尔茨海默病国际会议在AD领域研究有重要意义,并极大地拓展转化医学等相关领域研究。会议规模预计300人,特邀演讲嘉宾约32-35人,其中境外代表10人,主要来自于美国、法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家。

 

会议日程安排(Programme)以及主讲者介绍(Speaker CV)请见附件。

 

微信扫一扫,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