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暨“衰老及神经退行性疾病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文朗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04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暨“衰老及神经退行性疾病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53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与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共同组建的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中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中国科学院裴钢院士、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书记刘同柱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致辞。安徽省卫健委、安徽省发改委、中国科学院、学校与附一院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研究中心国际国内学术委员会专家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申勇教授主持。揭幕仪式中,申勇教授对中心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出席仪式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包信和校长与刘同柱书记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包信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自成立以来健康发展,不断凝练前进方向,脑科学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科大具有良好的理工科基础和优势,加深与临床医学的结合,是实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保障。他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的发展,并希望研究中心能结合重大科学问题和实际需求,不断产生成果。

中国“脑计划”召集人裴钢对坐落在合肥的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的成立表达了欣喜之情,他表示中国“脑计划”的顺利实施需要国家和地方的共同努力,希望中心能够成为安徽“脑计划”乃至中国“脑计划”的中坚力量。 

罗平代表安徽省科技厅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脑衰老和脑疾病的研究是当今社会的重大需求之一,医疗健康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聚焦和关注的领域之一。

刘同柱在讲话中指出附一院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依托科大品牌优势,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进步,脑衰老和脑疾病研究中心的成立就是校院融合结出的硕果。他表示附一院将打造更多的科研平台,为临床科研的发展不断助力。

在揭牌仪式之后,还举行了“衰老及神经退行性疾病国际研讨会”,国内外研究脑衰老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众多知名院士、专家,共聚一堂,探索大脑衰老的机制,共同交流目前阿茨海默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最新前沿科学进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