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资源库
当前位置: 首页  脑资源库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脑资源库由申勇教授组建,申勇教授在美国具有建立脑库的丰富经验以及长期从事AD 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研究经历。该脑资源库是中国脑资源库联盟的成员单位。该脑资源库按国际标准收集脑资源样本,目前已经收集脑组织冰冻病理样本100 余例和脑脊液等相关的样本800 余例,同时已与欧盟脑资源库签署合作协议,将接收欧盟脑资源库的3000 例脑脊液样本。另外,将和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开展合作,主要针对学习记忆障碍病人等病理样品进行收集。努力建设一个具有完善的病理数据以及样本数据分类管理的脑资源库,将为开展针对中国人群学习记忆障碍疾病发生的病理特征、学习记忆环路的改变机制以及分子标记物的研究提供一个开发合作的平台,同时也将促进对中国人群与国外人群学习记忆障碍相关疾病的差异与共与共性的研究,从而发现针对中国人群的研究治疗靶点和分子标记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