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系列讲座——施炯教授

发布者:陈佐龙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585

7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会议中心二楼第二会议室,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认知中心主任暨美国亚利桑那州Barrow Neurological Institute认知障碍科主任、亚利桑那州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系施炯教授为神经内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活动得到了学校及医院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南区书记鲁朝晖和脑衰老及脑疾病研究中心申勇教授亲临学术讨论会,参会的不仅有神经内科医生,更有老年科及康复科医生参加, 会场座无虚席,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主题为“认知障碍的诊断及治疗”。讲座由神经内科教研室主任汤其强教授主持。汤其强首先介绍了施炯教授的学术成就,施炯教授从事脑衰老神经变性疾病的分子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二十多年,发表了SCI论著50多篇,担任Neurology ,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等多家SCI杂志编委及多项基金评委。此次学术沙龙施教授从基因、蛋白质、细胞、动物以及临床层面进行临床前与早期干预跨学科重大项目组织和研究。随后施炯教授从痴呆的分子生物学发病机制及痴呆的诊断及鉴别诊断进行系列详尽的讲解,其中重点阐述了阿尔茨海默病以及轻度认知功能障碍患者早期的临床认知评估,给大家带来了该领域最新前沿进展。

讲课后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气氛十分活跃。主任医师王文静就阿尔茨海默病生物标记物等热点问题与施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主任医师余峰分享了一份可逆性痴呆的病例,并与施教授就该病例的诊治进行了学术探讨。现场每一位参会医生均获益匪浅。最后汤其强教授总结:目前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变性病的病因及治疗是国际研究热点之一,科室将依托研究中心平台,抓住发展契机,与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团队密切合作,不断与国内外先进的医学研究机构交流,深化合作,加快提升专科的医疗和科研水平,向国内一流奋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