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天培一行参观调研脑资源库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

发布者:张力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337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天培一行参观调研脑资源库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

57日上午,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天培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中国科大脑资源库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NDRC),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再生,合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以及我校副校长朱长飞、生命学院院长薛天等陪同参观调研。

研究中心主任申勇教授对张天培主任一行莅临参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NDRC的基本发展情况、人员构成以及主要研究方向。

随后,张天培主任一行参观了脑资源库并认真听取介绍。申勇教授详细介绍了脑资源库的标本储存和运行情况,强调了人脑标本对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的重要性。脑资源库作为承担国家脑计划以及衰老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家加大对脑衰老及脑疾病研究领域的重视和投入同时,也需要社会大众提高对脑科学研究的认识,为基础科研及临床转化贡献更多的力量。

调研期间,张天培主任对NDRC的建设和发展由衷赞赏,对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中心能够结合“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多产出造福于国家和人民的科研成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