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脑资源库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圆桌交流会

发布者:张力发布时间:2018-02-11浏览次数:486

  为了促进脑资源库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NDRC)内部成员之间更广泛的交流合作,讨论并规划新一年研究中心的发展任务和方向,2018129日,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脑资源库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PI学术交流研讨会暨第一届圆桌会在中区医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NDRC研究中心宗旨在于结合每个PI的最强项从各自的角度研究神经脑疾病特别是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成员、特任副研究员和博士后共1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另外有部分博士生和研究生进行了旁听。  



  会上,申勇教授首先发言,对NDRC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了简单介绍,并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脑计划的研究前沿热点,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和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随后,来自生命学院的熊伟、刘强、薛天、仓春蕾、周逸峰、温泉、宋晓元和汪香婷教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刘刚教授,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钟凯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梁高林、黄光明教授,中科大微纳加工中心朱学林教授,以及来自申勇教授实验室的特任副研究员高峰、毕丹蕾和博士后陈佐龙一一作了成果和工作汇报,将各自实验室的特点和优势都充分展示了出来。


  此次会议本着“交流讨论为主,ppt展示为辅”的原则,在会议过程中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尤其对于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合作,大家都表达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通过此次圆桌会议,增进了研究中心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NDRC的不断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