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美国西北大学Robert James Vassar教授访问本中心并做精彩报告

发布者:张力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30

美国西北大学Robert James Vassar教授访问本中心并做精彩报告  

20171020日,应生命科学学院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NDRC)邀请,美国西北大学Robert James Vassar教授来本校访问。上午,Robert James Vassar教授在中区医学中心五楼会议室给大家作了题为“The role of BACE1 in health and Alzheimer’s disease”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中重要酶BACE1的最新研究进展。他们发现,在A β堆积的地方,微管功能受损,导致神经元的蛋白运输功能受损。

报告中,Robert James Vassar教授与参加报告的教授学生进行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Robert James Vassar教授也在本中心主任申勇教授陪同下,参观了研究中心实验室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脑资源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