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军事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以政教授访问本中心并作精彩报告

发布者:张力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1974

 2017年6月26日应生命科学学院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NDRC)主任申勇教授邀请,军事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中心主任王以政教授访问本中心并作了题为“TRPC6  channelsand Aβ production”的精彩报告。王以政教授主要阐述了TRPC6蛋白能够特异性地和 γ-secretase的底物APP(C99)结合,从而抑制 γ-secretase对APP的剪切以及Aβ的产生,而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相对同年龄的对照组而言其TRPC6水平显著降低。因此,该研究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预防和诊断极具意义。期间,王以政教授还以TRPC6的研究为例,讲述了从理论研究到转化应用的艰辛历程,勉励青年学者脚踏实地做科研。王以政教授目前还担任国家脑计划筹备小组成员以及军队脑计划负责人。



  王以政教授曾任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务委员会委员,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及资深研究员。王以政教授的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探究TRPC6蛋白在大脑发育,脑损伤,肿瘤细胞增殖及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43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区医学中心大楼5层

电话:0551-63606732